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召开排污许可登记发证工作帮扶对接暨调度推进会议
来源: 时 间:2020-03-30

  

  白城市召开排污许可登记发证工作帮扶对接暨调度推进会议 王国庆/摄

 

  为集中解决各地、各单位在开展排污许可证登记工作中遇到的政策和技术等有关问题,精准掌握并加速推进全市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3月26日上午,白城市召开排污许可证登记工作帮扶对接暨调度推进会议。

  会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会峰同志接见了省帮扶组一行7人,并就进一步推进全市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邀请吉林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翟德斌主任率省排污许可工作帮扶保障组7名成员,与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帮扶对接,研讨、解答了各地各部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政策和技术等31个模糊和瓶颈问题,加速推进了全市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会上,翟德斌主任就推进白城市排污许可登记发证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分局主要领导要亲自布置,动员全局力量推进排污许可登记发证工作;二是同级环境监察部门立即介入,做好现场核定、通知到户等相关工作;三是省帮扶组通过坐诊、巡诊方式,对共性问题进行集中解答,对个性问题单独解答;四是省帮扶组要会同市级生态环境部门下沉到各县(市、区),就重点难点环节进行现场帮扶;五是要加强服务意识,主动现场帮助指导登记管理类排污单位现场填报;六是省厅将向各地政府通报进展情况,推动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进展。

  会上,白城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员夏万军同志,对全市排污许可登记发证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全市下一步排污许可登记发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夏万军同志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各地生态环境分局要清晰研判,认真分析当前排污许可推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成立由分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站、队)的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组建排污许可审核队伍。着实承担起督促指导、核发和审核工作职责,采取切实可行措施进行再部署、再梳理、再指导、再督查,全力推进排污许可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同级生态环境监察部门的作用,深入事涉单位,在送达《公告》的同时,逐一宣传讲解申报时限、申报方式和申报要求,让相关企业了解办理排污许可发证或登记的目的和意义,提高企业对排污许可发证或登记的认知。三是适时召开已纳入基础信息清单中尚未开展排污许可发证或登记的排污单位集体约谈会,由当地生态环境部门领导同志对各排污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四是积极征得同级政府的支持,结合环保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深入开展,将排污许可工作一并进行安排部署。五是邀请省级技术团队,帮助破解有关政策和技术瓶颈问题。

  会议强调,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和白城市政府部署要求,确保实现在3月底前完成登记发证60%的工作目标,我们必须举全局之力,采取超常措施,强力推进,迅速掀起督促指导排污单位申请发证或登记的高潮,必保在4月30日前完成第一阶段工作任务,为在9月30日前全面完成《白城市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及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基础信息清单》中2573户排污单位的登记发证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以此次帮扶指导和调度推进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真使劲、使真劲,力争在短时间内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全面完成排污许可登记发证各阶段工作任务。同时兼顾推进“三线一单”落地和为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及放管服工作。

  机关各相关科室(队)参加了会议。(作者:李伟峰)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