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我市以网络视频方式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来源: 时 间:2020-02-19

庞庆波讲话 李明伟主持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保一统筹”要求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2月18日,我市首次以网络视频方式召开市、县、乡、村四级干部千人大会。会议总结去年脱贫工作,分析查找问题,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坚持再对标、再攻坚、再提升,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收官战。

  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至关重要的一年。全市上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高位推动,实施专项攻坚,深化问题整改,汇聚攻坚合力,全市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但工作中也存在问题和不足,需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就做好今年重点工作,庞庆波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攻克脱贫“最后堡垒”。要坚持一户一策,对没有脱贫的贫困户,逐户逐人制定脱贫措施,确保顺利脱贫。要建立长效机制,研究出台叠加式的精准帮扶政策,既保脱贫,又防返贫。要及时解决增量,研究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及时解决新发生的贫困问题、返贫人口。二是全力实施巩固提升“九大工程”。坚持一手抓存量脱贫、一手抓巩固提升,围绕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重点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基础设施、社会保障、深度贫困攻坚、志智双扶、基础工作、党建促脱贫巩固提升“九大工程”。三是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各县(市、区)要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国检反馈问题整改、省纪委监委明察暗访和信访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四是切实强化工作保障。要夯实责任,各县(市、区)、各行业部门和各包保部门单位要真正负起责任,完成各项任务。要增强合力,深化与长春在产业项目、氢能发展等方面合作,做好消费扶贫工作,继续开展“百企助百村”活动。要加强培训,明确工作重点、标准要求,把脱贫收官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要严格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要整治作风,对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法依纪严肃问责。同时,注重在脱贫一线发现、锻炼优秀干部。

  庞庆波强调,目前,随着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脱贫攻坚、备春耕生产等工作陆续展开,各地要适当调整工作措施,在精准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一定要全力抓好、确保完成。

  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实现“两不误、两促进、双胜利”。二是攻坚举措要到位。逐人精准施策、逐项巩固提升,严格对标脱贫标准,对表“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把各项举措抓实抓细。实施巩固提升“九大工程”,通过市县联动、条块协同,务必取得实效。三是排查整改要到位。紧盯中央八巡“回头看”和国检省检、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全部清零。四是增强合力要到位。按照“四个不摘”“三个不撤”要求,夯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帮扶责任。讲好扶贫故事,进一步凝聚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

  市纪委监委、市卫健委、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8个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就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整治、扶贫政策、中央和省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以及今年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为减少人员聚集,此次会议通过“云视讯”平台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通过“云视讯”平台收听收看会议。

  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以及市直(中省直)120个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乡镇和有扶贫任务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全市919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省、市、县三级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近2300人通过“云视讯”平台收听收看会议并参加培训。(记者张赫)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