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大正能量,打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
来源: 时 间:2020-02-19

    白城市生态环境系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吉环宣字﹝2020﹞2号)要求,及时发布权威疫情信息,报道权威科普知识,全面做好应对疫情的宣传引导工作。

    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条幅、微博微信、游动字幕、抖音快手及网站等载体,多种形式持续报道疫情防控情况,普及权威部门发布的防控知识、温馨提示、通知告等。统筹市县级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动态转发更新疫情信息、抗击疫情举措,凝聚了打赢“阻击战”工作强大正能量,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系统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主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把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成立宣传工作小组。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县(市、区)分局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小组,建立了信息互通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工作手段和方式方法,及时跟进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聚焦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新动态,将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定期把全系统的工作情况进行宣传发布,全力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浓厚氛围。

三是统筹内外资源。收集线上、线下资源,增强对内、对外宣传。开展覆盖广泛、形式多样的政策解读、科普宣传、知识引导、事例熏陶,这不仅让干部职工和群众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提升自我防护意识,也为促使全社会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大正能量。

    截止目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中,参加宣传引导工作人员720余人(次),310余家(次)医疗废物、医疗废水、污水处理等部门开展宣传指导和服务600余次,发放宣传单(册)5700余张(本)悬挂宣传条幅21幅,设立宣传展板8块,录制大喇叭宣传播放208遍(次),LED 电子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出疫情防控励志口号和防控要求、常识;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载体发布各类疫情防控新闻及信息660条次在小区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工作中,对全系统担负的15个执勤卡点投入宣传引导工作人员205人,积极配合社区做小区居民的政策解读员、知识传授员、防护引导员和疫情宣传员,受益群众达7500余人,获得百姓120余人次表扬点赞。(作者:王国庆  审核:于海龙)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