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协助小区封闭管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时 间:2020-02-16

  

  党组书记局长张会峰到局包保卡点看望员工 王国庆/摄

 

  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形势不断变化,稍有疏忽就会前功尽弃。全国上下一盘棋,把各项防控措施再抓实再抓细,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为快速有效落实白城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区管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宣布自2020年2月11日起,协助公安、街道和社区等单位和部门,启动对位于洮北区洮安西路白鹤2小区,实施24小时不间断管控执勤工作。白城市生态环境局是全市实行封闭小区管理后,介入最早的单位之一。

  局机关干部职工每天分为4组值勤,其中,白天3组,每组执勤4个小时;夜间1组,执勤12小时。虽然已经到了2月中旬,但气温依旧是零下二十几度。尤其到了晚上,气温更是让人难以忍受。冷得受不了的时候咋办?来回跑几步;手冻麻了咋整?双手放在一起使劲搓一搓;饿了咋办?忍着、挺着……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执勤工作人员配合开展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宣传督导、巡查寻访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有人说:环保人不但是环保员,还是排查员、管理员、宣传员、服务员。

  一些爱心人士和商家,时常到小区执勤卡点,为工作人员送口罩、手套、食品、饮料等,还有的送来了暖贴、热水和新熬的姜水。他们说,姜水可以御寒,还能增加免疫力……他们这些实际行动,表达谢意、表示期盼、表明决心!他们用暖暖的善举,温暖了冰冷的天气。2月13日早上,白鹤小区附近的德伟糕店老板端来一些食品、热水。他说:疫情无情人有情,你们很辛苦,为了大家站岗放哨,我拿点东西微不足道。我们一起共抗疫情,希望早点消灭疫情“魔鬼”。

  “春寒料峭,冻杀年少!”,但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面对人民群众期盼,每个小组、每位人员都能恪尽职守,毫不懈怠,他们已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 担责、守土尽责,每时每刻守住初心、每分每秒担起使命,以响亮的声音和漂亮的行动践行着“两个维护”。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峰,党组成员、副局长华景龙,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安武,副局长于海龙和调研员夏万军时常到小区“卡点”进行检查和看望执勤工作人员,为工作人员配备了棉衣、手套和口罩等防护用品,要求执勤工作人员精心负责,同时嘱咐职工加强自身防护。

  据了解,为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行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居民控制出行。原则上,非本小区人员和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另外,对小区的居民进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政策指导、知识辅导和心理疏导。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用实际行动,强力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合力构筑群防群治抗击疫情坚强防线,助力全面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作者:李晓强 王国庆 审核:于海龙)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