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白城市林业和草原局 坚持“五个突出”,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时 间:2019-12-11

  今年以来,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和草原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五个突出”,硬化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深化责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林业和草原系统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极大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突出政治站位。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要求及部署,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相关内容列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局各类培训学习的重要内容。聚焦主攻方向,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边督边改、边查边改,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职能,围绕重点打击问题,详细摸排。市生态环境局结合环境执法监管、专项执法行动、环境污染投诉、“散乱污”企业整治、环境违法案件查处等重点工作,加大涉及环境污染问题排查,全面摸排问题线索;市林草局把查处非法占用林地、滥伐盗伐林木及打击非法狩猎、收购、销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专项行动等几项重点工作结合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四是突出乱象整治。突出治理行业乱象,深挖乱象背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和“保护伞”,建立了行业乱象台账和问题清单。对乱象背后的涉黑涉恶和“保护伞”线索,及时认真分析研判,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五是突出整治成效。坚持边整治、边巩固、边提升,持续做好涉黑涉恶及行业乱象线索摸排,做好涉黑涉恶线索移交和办理跟踪,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涉乱的高压态势,始终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强化了行业自律及日常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巩固了整治成效。

  截止目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排查报送9条涉黑涉恶线索;全市林草系统共排查出2条疑似黑恶线索,向市扫黑办报送1条疑似涉黑涉恶线索。(作者:白城市森林公安局 扈薪涛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王国庆)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