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采取五项有效举措,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 时 间:2019-11-11

  为进一步降低PM2.5浓度,减少重污染天数,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白城市深入落实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吉林省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大气污染治理。

  一是加快推进燃煤小锅炉淘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燃煤小锅炉淘汰,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同、锅炉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公众参与、齐抓共管的燃煤小锅炉淘汰攻坚机制。截至目前,全市淘汰小锅炉141台,还剩26台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二是开展秋冬季秸秆禁烧行动。深入落实秸秆离田、五级包保、网格化监管、量化考核等秸秆禁烧“十项机制”, 加大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率,确保秸秆露天随意焚烧不反弹。

  三是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对辖区范围内“散乱污”企业实行拉网式排查和清单制、台账式、网格化管理,进行分类施治,细化时间节点,明确整治时限,做到排查无遗漏、整治无盲区。目前,全市完成整治企业60%以上。

  四是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印发我市实施方案,统筹“油、路、车”治理,实施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清洁油品行动,推动开展打击黑加油站、流动加油罐车专项行动。

  五是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建立健全机动车全防全控环境监管机制,全面升级移动源管理平台及机动车检测机构。强化重污染天气联防联控联治,修订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体系,实施“一厂一策”清单化管理,夯实应急减排措施。(作者:刘先军 王国庆)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