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召开入河排污口分类及整治方案审核工作会议
来源: 时 间:2019-11-07

  

 白城市召开入河排污口分类及整治方案审核工作会议 王国庆/摄

 

  为有效保护水生态环境,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工作,2019年11月4日下午,由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市入河排污口分类及整治方案审核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景龙主持,各县(市、区)环保局、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进一步细化了整治方案,并确定了全市需要进行整治的入河排污口数量和策略。

  会上,华景龙通报了白城市当前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环保局分别汇报了各自辖区内入河排污口排查及整改治理方案制定情况。另外,市直各相关部门按照《吉林省入河排污口整治指导意见》中要求,对各县(市、区)的入河排污口的分类和整治进行了认真、系统、全面的审核。审核内容主要包括六项,即:是否按分类要求进行分类;审核填报信息是否齐全、准确;审核确定保留的入河排污口的可靠性;审核确需封堵、关停、整治方案的可行性;审核排污口的合法性及审核确定治理入河排污口数量等。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入河排污口分类及规范整治工作,把握要求,明确目标要求及基本思路;二要提请市政府要成立入河排污口整治领导小组,加强部门协作,共同完成好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三要各县(市、区)环保部门按照各相关部门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将修改后整治方案报各县(市、区)政府下发执行;四要各县(市、区)环保局要认清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握时间节点,按时间要求完成全市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任务。(作者:丁海军 王葳)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