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分类清收 人工撒籽 长效管护让向海重披绿装
来源: 时 间:2019-09-11

  近年来,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称向海保护区)在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生态进一步修复,美景逐步得到还原。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下称向海保护局)在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上敢亮剑,出真招,积极作为,恢复生态环境,保护生态建设成果。

  2017年8月,省林业厅安排24名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资源调查技术人员对向海保护区天然林现状进行全面调查,并得出结论:2017年比2004年天然林面积减少3101公顷。

  面对这一现状,向海保护局多次召开林地清收及禁牧专题会议,划分职责,明确整改任务,加快整改工作进度。在调查整改过程中,涉及到的乡、镇、场和村、社、分场给予全力配合,摸清丢失林地去向,进行分类清收。2018年3月底完成了对向海保护区内破坏林地资源情况排查工作,形成毁林面积问题清单,为生态植被恢复提供科学依据。

  抽调向海保护区资源科、保护科技术人员,组成天然林地详查工作组,深入现场,对天然林内所有地块进行逐块核对。GPS定位,上图、上表,建立详查档案,通榆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协助向海保护局于2018年末完成3101公顷天然林清收任务。

  本着适地适树原则,恢复天然林相,采取封山育林、人工播种榆树籽的方式进行生态恢复。按照林地植被恢复方案,现已完成3101公顷天然林人工播撒榆树籽恢复植被工作。

  为加强天然林管理力度,向海保护局保护站工作人员、林政执法人员加大巡护力度,增聘护林员充实管护力量,完善日常制度,实现全天候无死角巡护。对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最大限度巩固林地清收还林和禁牧的工作成果。引进新的管理机制和社会力量投入向海保护区天然林的保护工作。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