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六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时 间:2019-06-12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强化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要求我们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努力把吉林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学习教育上,要突出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调查研究上,要突出破解难题,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检视问题上,要教育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准找实差距不足。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在整改落实上,就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抓好组织推动,着力压实责任,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推动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生动局面。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对开展主题教育不认真、不积极、不严肃的要及时批评教育,对那些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应付的要严肃处理。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数字吉林”建设、深化改革开放、“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态度决定高度,行动决定结果。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实际成效交上满意答卷。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