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
来源: 时 间:2019-05-15

白城市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 李晓强/摄

 

  5月14日下午,在省召开的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吉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和吉林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动员部署会议后,白城市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即召开了白城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会议由市政府市长李明伟主持,市委书记庞庆波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庞庆波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整改要求,加快推进我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实到位;二要迅速行动坚决整改,强力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对于中央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对于共性问题,要主动认领,积极整改;对于具体问题、点名的问题,要敢于担当,拿出切实可行措施,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事事见效”;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生态保护建设。围绕整改工作,在解决好具体问题的基础上,以点带面、着眼长远,推动全市生态保护建设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层次。坚持举一反三,完善体制机制,从源头和体制机制层面巩固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为推动白城可持续发展打牢坚实的基础。

  李明伟围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照单全收,对标对照,做好整改。认真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全市整改方案,力争在短时间内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二要动真碰硬,不折不扣,做好整改。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严格按照中央和省整改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三要健全机制,从严从实,做好整改。总结借鉴以往整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制度机制,确保整改任务按时见底清零,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生态短板,不断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提升。(作者:李晓强)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