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生态环境部开展今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 要求坚持立足岗位贴合实际全员参与注重实效
来源: 时 间:2019-05-13

  生态环境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2019年是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之年,各地将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整合组建。《通知》要求,地方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坚持“立足岗位、贴合实际、全员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系统营造“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打好攻坚战”的浓厚氛围,提升人员素质,提高执法效能,展现队伍形象,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坚持全员练兵,大练兵重点包括:一是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战练结合,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能力;二是强化规范日常监督执法,将大练兵融合到日常监管、专项检查和案件查处工作中,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三是推动改革成效落地生根,加强队伍建设与管理,努力实现机构规范化、装备现代化、队伍专业化和管理制度化;四是全面提升行政处罚案卷质量,结合区域特点开展执法稽查、案卷评查,着力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五是创新执法模式执法手段,鼓励各地采取多种生动活泼、行之有效的练兵方法,激发执法人员练兵积极性和学习热情。

  《通知》强调,地方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高度重视大练兵工作,为想干事能干事的执法人员提供展示平台,为一线执法人员做好保障。要结合实际开展练兵,合理安排大练兵活动与日常执法、强化监督的衔接。要做好大练兵和执法工作的宣传报道,及时推送大练兵信息,树立正面典型,展示执法人员的精神风貌。省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加强大练兵组织领导,综合考虑自评结果和日常工作表现推荐执法机构和执法人员参加评选,并做好各地信息公开和信息上传、报送情况检查工作。

  本年度大练兵结束后,生态环境部将在政府网站和《中国环境报》公开候选集体及个人事迹材料,并设置公开投票通道,积极鼓励公众参与。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