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创新服务举措 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
来源: 时 间:2019-05-06

  为加快构建简洁、高效、规范的建设项目环保审批服务机制,优化环保服务环境,提升环保服务质量,在原来的工作基础上,白城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工作。

  2018年,全市累计完成环评审批项目263个,其中报告书16个,报告表247个,监督指导建设单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1108个,有力助推了项目建设。

  一是创新服务方式。取消不必要的审批条件,提高审批工作效率。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适当的项目一律简化审批程序,对重点项目积极开辟环保审批“绿色通道”,严格落实网上审批、排污许可制度,最大限度减少了审批时限,保证了项目在国家规定时限内顺利完成。

  二是做好跟踪服务。对全区通过环保审批的项目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主动对接业主提供全方位环保服务,督促企业做好“三同时”制度落实,指导企业完善环保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三是加大公示力度。对所承办的审批事项,定期通过政务公开等方式向社会进行公告,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建设项目服务工作公开、透明。

  四是实施上报制度。对无法解决的难点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和领导报告,争取得到最大支持和帮助,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作者:于海龙 王国庆)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