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全面落实宣教会议精神 全力绘就绿色发展画卷
来源: 时 间:2019-04-26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学习贯彻全省生态环境宣教暨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座谈会精神

 

环境宣传教育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起着先导作用,对培养人民群众环境意识起着主导作用。

4月23日下午,全省生态环境宣教暨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座谈会在长春市召开,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绍辉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开弓没有回头箭,艰难关头勇者胜!为全面贯彻“座谈会”精神,落实陈绍辉提出的三点要求,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采取八项举措,持续深化推进宣教和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努力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宣传员”,爬坡过坎、戮力前行,全力绘就绿色发展新画卷。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 关峰 摄

 

 

一是提高站位,增强感召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高的历史站位、更宽阔的视野、更扎实的举措,不断增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的感召力。

二是创新理念,增强原动力。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保护塑造等功能,将生态环境保护融入各项学习教育,增强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自觉环保的原动力。

三是丰富内容,增强吸引力。丰富宣教广度和内容,突出环境污染警示教育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开展宣传教育,把严重威胁环境安全事件作为环保宣传教育的“活教材”,时刻敲响警钟,努力增强干部群众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宣教工作的吸引力。

四是突出载体,增强影响力。突出和拓展信息载体,及时发现环保工作中的新动向、新问题,实行源头预防,防范在先。开展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环保课堂、环境好新闻评选、环保知识竞赛、环保摄影等形式多样的环保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扩大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影响面。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 关峰 摄   

 

    五是注重效应,增强亲和力。将传统教育方式与现代教育手段相结合,在运用传统教育方式的同时,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积极发挥网络教育功能,注重效果和效应,积极提高干部群众的环境意识。将环保宣传教育与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利益、群众工作教育活动相结合,提高宣传教育面,增强宣传教育工作的亲和力。

六是强化合作,增强战斗力。加强与宣传、文化、公安、司法、住建、畜牧等部门的合作联系,形成宣传教育合力,通过资源和人才共享,使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各项活动及时顺利有效开展,增强宣传战斗力。   

七是以人为本,增强凝聚力。以人为本,紧紧围绕百姓身边的生态、身边的环境,让人民群众感受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提升广大市民生态环境获得感和满意度,增强宣教工作的凝聚力。激励带动全民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掀起新一轮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宣传高潮。

八是与时俱进,增强创造力。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等重点工作,大力宣传中央、省、市改善环境质量的措施和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对环保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和满意度,创造性的完成生态环境宣传各项工作任务。(作者:王国庆 徐强强  徐玉鹏)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