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主动到重点企业登门走访,就优质服务企业、“扫黑除恶”工作展开调研
来源: 时 间:2019-03-25

  

  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走访调研白城工业园区梅花集团公司  王国庆/摄

  

  

  

  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走访调研洮北区福佳科技公司  王国庆/摄

  

  

  

  为积极落实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振兴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推动环境保护与社会经济同步、优质发展,3月19日至21日,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峰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白城工业园区梅花集团(白城)公司和益海嘉里(白城)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龙华热电厂和福佳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本次走访调研主要是向企业送法规、送政策、送服务,拉开了全市生态环保部门践行严格管理和优质服务相结合理念的序幕。

  在走访调研现场,张会峰一行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对企业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大力提升环保理念。企业要持续强化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意识,继续加强环保治理设施运营维护,切实抓好一线管理人员的培训管理,进一步做好环境风险管控。另外,要求企业对环保在线监测数据要客观真实,不得弄虚作假。

  二是持续解决实际问题。环保部门将不定期持续开展走访重点企业和开展邀请企业座谈活动,听取企业心声,了解企业在环保方面的实际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指导、协调和解决,为实现天蓝、地绿、水清、土净做出积极努力。

  三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企业在生产经营的同时,要不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以案警示、以案剖析、以案释法”,重点宣传黑恶势力的特征、现实危害以及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摸排环保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做到环境保护与“扫黑除恶”同步开展。

  四是增强企业宣传意识。企业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和工具,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企业宣传工作。包括对企业员工的宣传和对外界的宣传,达到释疑解惑,提升企业形象,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四家企业负责人对市生态环境局严格管理、优质服务举措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表示,将积极与环保部门开展沟通,及时反映相关难点问题,提升环保治理水平,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

  自3月19日至21日,市生态环境局分四个小组,由党组成员带队,分别到洮北区、经开区和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就企业生产运行情况、服务企业发展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展开走访调研。(撰稿人:王国庆)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