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三举措”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时 间:2019-03-13

  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生态环境局勇于担当、敢于亮剑,与相关部门共同完成了省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绿盾2018、东北督察局专项督察等4项政治大考、民生大考,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2018年度,境内嫩江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三类水体标准;辖区内7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市区空气优良天数343天,占比96.6%,位居全省第一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将采取三项措施,坚决打赢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必保白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是履行第一职责,狠抓三个环节。狠抓“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三个环节,筑牢污染防治第一道防线,保证全市生态环境安全。二是突出重点领域,打赢三大战役。突出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力推进我市承担的6个方面整改任务,同步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好白城的蓝天、碧水、黑土地。三是创新环保理念,强化三项措施。紧紧围绕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建设,强化环保服务,助推每个项目早落地、早开个、早见效;强化项目支撑,紧盯政策,加强谋划,最大力度争取生态项目和资金落地;强化公众参与,努力营造全社会珍爱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的良好氛围。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