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采取“五加强”举措 确保环保督察问题不留死角
来源: 时 间:2018-11-17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大政治任务,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检验,是提升环保督察整改质量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契机。

白城市委市政府及各地各部门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配合做好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采取“五加强”举措,确保任务落实到位、纪律执行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力求让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一是加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当前正在开展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与学习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深入学、联系学,准确把握中央对东北,尤其是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定位,聚焦水、大气、土壤、生态,加大环保问题整改力度,推动白城绿色发展。

二是要加强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实施市级领导包地区、包系统、包案件。包案领导“一包到底”,指导所有整改问题彻底解决。各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参照市级包保责任,分别包保所在区域的乡镇(街道)重点案件。同时,将责任逐一明确到具体地区、部门,确保每项任务有人负责,全力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加强落实。市委、市政府有效落实重大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及时督导检查重点责任落实情况,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到部门、环保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岗位,重点区域污染防治到人头,力求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自纠。全力协调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全力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要把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强化认识、发现问题、找准差距、有力整改的重大契机,自查、自纠,全力推动白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扎扎实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

五是加强纪律。以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镜子”,进行“正衣冠”,秉持纪律规矩全面从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作风纪律。严格问责抓整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明确责任追究情形,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负有责任的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