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既往专题(已存档) > 扫黑除恶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岗位职责,全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时 间:2020-08-12

  黑恶势力之所以让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基于他们与腐败行为交错出现,进一步损害了群众利益,破坏了安定团结、和谐有序的社会局面。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岗位职责相结合,初步取得了“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建强一支队伍”的工作成效。 

  一是规范行业秩序,解决一类问题。专项斗争中,通过解决私自屠宰牲畜、非法处置废旧电瓶、钣金喷漆污染环境等个别案件,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域排查,加大监督管理和司法联动力度,依法查处环境违法问题,有效遏制行业市场乱象,屠宰市场、危废处置、铁艺加工等行业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二是固化经验做法,完善一套制度。注重梳理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好经验、好做法,完善规律性、理性、创新性、可以固化的制度机制。目前,重点完善了线索摸排、线索接访、案件会商、监督监控、举报奖励等14项工作机制,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全面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牢制度基础。 

  三是注重实践锻炼,建强一支队伍。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办理群众信访案件、推进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具体任务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干部职工在实践中“锤炼自我”,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氛围浓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步调一致,拼搏实干、敢于担当的热情高涨,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实践能力显著提高。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