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白城中医院三合院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白环开审字〔2022〕1号)
来源: 时 间:2022-07-13
白城中医院:
  你院委托吉林省安信辐射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的《白城中医院三合院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版)》(以下简称《报告表》)及其审批申请收悉。因受近期疫情影响,该《报告表》经专家函审已通过了审查,并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吉林省白城市三合路84号楼-1号,项目东侧隔路为华威·御墅红山小区,南侧和西侧紧邻三合家园,北侧为三合路,隔三合路为农田。主要建设内容为:白城中医院租用三合路现有闲置建筑建设白城中医院三合院区,属于医养结合项目。医院主要设有内科、外科、老年病科、糖尿病科、康复中心等。项目建筑面积为7284. 56m”,地上6层、地下1层,其中一层为门诊部、二层为老年病疗区、三层、四层为康复中心、五层为糖尿病疗区、六层为养护区,负一层为放射性科(CT、 DR) 等,同时配套建设污水处理站、危废暂存间、食堂等辅助设施。建设规模为:设医疗床位50张,养老床位100张。
  二、根据该《报告表》的结论和专家评审意见,在全面落实该《报告表》中所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加强环境管理的情况下,我局原则同意该《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拟采取的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三、项目施工期和运营期应重点做好以下环境保护工作:
  (一)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按《报告表》的建议,建设污水处理站对医院产生的废水进行处理,确保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表2的预处理标准限值要求后,排入城市污水管网,最终进入白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为了防范污水处理站造成的污水不能及时处理,项目应建设应急事故池,通过管道与污水处理站相连。 
  (二)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医院污水处理站废气须进行密闭收集,经活性炭吸附后,通过20m高的排气筒排放。确保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 中表2排放标准值要求。
  (三)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对风机和水泵等产噪设备(设施)采取减振、消声、隔音等有效措施,确保厂界噪声满足GB12348- -2008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1类区标准要求。
  (四)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该《报告表》的建议,妥善贮存与处置项目产生的各类固体废物。医疗废物全部送至医院的医疗废物暂存间内,每天由专用医疗废物转运车进行收集后,运至有资质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进行处理;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后处理;危险废物收集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委托有处置资质单位处理。
  四、请你单位与设计、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全面落实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严格按该《报告表》及本批复组织实施项目建设工作。该工程建成后,按规定程序申请排污许可证,开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并依法公开验收报告。建设的污染防治设施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主体工程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五、你单位作为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开的主体,应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机制方案》相关规定,于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建成后分阶段向社会公开相应的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六、此批复由白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经济开发区分局
  2022年6月23日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