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序号33)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 时 间:2019-10-10

  吉林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提出的“全市上报的秸秆综合利用率为64%,但个别项目处于在建状态,尚未形成综合利用能力。”问题。白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综合利用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根据部门工作职责,结合白城实际,扎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并认真进行了整改,达到了预期效果,具体情况如下:

  一、整改目标

  秸秆农业综合利用能力持续提高。

  二、整改措施

  (一)2018年6月底前,市农业部门研究制定《关于建立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长效机制实施意见》,每个月至少召开一次专题(相关)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市农业部门秸秆两化目标任务,市农业部门系统内相关科室(单位)层层签定责任状,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建立秸秆综合利用机制,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2018年6月底前,市农业部门组织开展秸秆两化及保护性耕作调研,召开秸秆综合利用现场会。

  (三)2018年3月底前,市农业部门对秸秆还田工作进行明确部署,并责成白城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研究制定白城市2018年机械化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计划。2018年12月底前,总结保护性耕作推广情况并研究下年保护性耕作推广计划。

  (四)2018年12月底前,各级畜牧部门制定秸秆饲料化利用工作方案,推动全市秸秆饲料利用的全面发展。

  (五)市能源局搞好服务,每周调度大安市安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进展情况。

  (六)市发改委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备案工作效率,组织修订完善项目备案工作流程,对符合备案条件、资料齐全的项目,3个工作日内完成项目备案。

  三、做法效果

  1.白城市农业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印发〈白城市农业委员会关于建立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长效机制实施意见〉的通知》(白农字[2018]49号),对秸秆等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作出部署,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市农委与相关科室(单位)签定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书,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2.白城市农业部门组织召开全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暨农作物秸秆“三化”综合利用现场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农业、水利、畜牧等系统相关领导参加会议,进一步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开展。

  3.白城市农业部门认真推进秸秆还田工作,印发了《关于下发2018年机械化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面积计划任务的通知》(白农机推字[2018]3号),将105万亩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面积分解到各县(市、区)。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机械化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工作的通知》(白农机推字[2018]4号),对机械化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工作作出部署。

  4.白城市畜牧部门积极做好秸秆饲料化利用工作,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秸秆饲料化利用工作的通知》(白牧发[2018]52号),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推动全市秸秆饲料利用的全面发展。

  5.白城市能源局经常调度大安市安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进展情况,为企业搞好服务。2019年,该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设,通过了新机整套启动验收和新机并网验收,实现了并网发电。

  6.白城市发改委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工作,制定了《白城市发改委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对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符合条件的,3天内完成项目备案。

  白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0月9日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