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白城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统计表
来源: 时 间:2018-12-29

填报单位(盖章): 白城市环境保护局                                                   填表时间:2018年12月29日
问题序号 所在地 水源地名称 保护区类型(一级/二级) 问题类型 问题具体情况 整治进展情况 是否完成整治 备注
1 白城市区 白城市第二、三水源地 一级 一级保护区内的已建成的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 第二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有居民2户 实施征地,面积2628平方米,搬迁居民2户 已完成整治 搬迁居民2户,场地已平整完毕。
2 白城市区 白城市第二、三水源地 一级 第二饮用水水源地目前围栏圈定的保护区范围不符合审批要求,部分保护区域小于“以水井为半径30米范围” 第二水源地2号水井围栏圈定的保护区小于以水井为半径30米范围 一是责成洮北区做好征地拆迁,征拆工作已完成,完成围栏圈定的保护区水源地污染防治工程建设。二是做好水源地封井处理。 已完成整治 2号井保护区范围已达到要求。
3 白城市大安市 水源井7,水源井8,水源井9,水源井10,水源井11 一级 其它问题 检测设备不足,无法完成93项检测内容;缺少备用水源;一级保护区30米内存在农田 检测项目委托省监测站检测。
备用水源正在建设。
一级保护区水源地耕地问题准备向政府申请征地。
未完成 93项检测10月末来采样。备用新井正在建设中。新井建成后,老井转成备用。耕地问题正在处理中。
4 白城市通榆县 通榆县北水源地 一级 其他问题 3号、9号井一级保护半径不符合要求 1、生活饮用水源地老3号井关闭,不再使用;2、扩大9号水井保护范围,一级保护半径向外延伸,达到省政府批复的30米半径要求。 未完成 9号井外延保护半径目前正在协商征地事宜。
5 白城市镇赉县 镇赉县一水厂水源地 一级 其他问题 保护区内存在违法建筑物 水源井全部关停。 已完成整治 一水厂水源井已经全部关停。
6 白城市镇赉县 镇赉县二水厂水源地 一级 其他问题 2号井、3号井、4号井、5号井、6号井一级保护半径不符合要求 1、扩大二水厂2号井、3号井、4号井、5号井、6号井保护区范围,一级保护半径向外延伸,达到省政府批复的30米半径要求并设置防护围栏。2、二水厂拟扩建7口水源井。 未完成 1、二水厂2号井、4号井一级保护半径已向外延伸,达到省政府批复的30米半径并设置防护围栏完成整改。2、二水厂拟扩建7口水源井已经建完,正在调试中。3号井、5号井、6号井正在整改中。
7 白城市洮南市 洮南市第一水源地 一级 其他问题 有三口井一级保护区面积不足,保护区不是区划要求的以水井为半径30米范围的圆形区域,而是长方形区域。 筹措资金征地,或者封井不再使用,完成整改。 未完成 3口保护区面积不足的井已封井。
8 白城市洮南市 第一水源地 二级 交通穿越 未设立危险化学品警示标志,未设立限速标志。 设立标志牌和限建标志牌。 已完成整治 水源地区划经调整后,没有划定二级保护区,因此不再涉及道路穿越问题。
9 白城市洮南市 第一水源地 一级 警示牌 未设立警示牌 设立警示牌。 已完成整治 厂区内水井新设置警示牌6个,目前共计14个。
填表人:  丁海军                                                                       联系方式:13804366866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