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白城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来源: 时 间:2018-12-18
填报单位:(盖章)                           第33批                                    (2018年12月1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6071     来信:一是洮南市政府非法侵占洮府乡北郊村九社6.3公顷耕地,建办公楼、大厦、燃气站等。二是洮南市污水处理厂,未发挥污水处理功能,居民的生活污水直排洮儿河。三是洮南市各通讯企业,无任何相关部门审批手续,非法在城镇内挖路、立塔和建设基站。 白城市洮南市 生态     经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第一个问题:经查,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2018年12月9日,经洮南市国土局、住建局和洮府街道办事处现场核实:2011年和2013年,洮南市人民政府向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分6批次报请审查2011年建设用地相关材料和2013年第1批次建设用地。2012年和2013年,经省政府批准,省国土厅批复,同意在洮府街道办事处北郊村征收和征地19.0963公顷,用于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和转为建设用地并办理征地手续,其中征收农村集体建设用地14.0256公顷,耕地5.0707(非6.3公顷)公顷。在此地块共建设行政审批中心综合业务用房建设项目等8个,均办理了相关审批手续,且2012年和2013年,被征用耕地的农户均得到了相应的征地安置补偿费。因此,非法侵占洮府乡北郊村九社耕地6.3公顷情况不属实,在此地块合法建设办公楼等项目情况属实。
    第二个问题:经查,反映问题不属实。
    2018年12月9日,经洮南市城管大队、环保局现场核实:洮南市污水处理厂于2007年7月2日通过原吉林省环境保护厅审批,2008年9月开工建设,2010年7月竣工,同年11月3日,通过原吉林省环保厅验收,且污水处理采用水解+CASS工艺,执行城镇污水一级B标准,日处理能力1.5万吨,处理后的污水经紫外线消毒后排至锦湖公园内湿地降解,然后排入洮儿河。2011年12月28日,洮南市污水厂扩建工程项目通过原吉林省环保厅审批,2016年11月28日,该项目通过洮南市环保局验收,现日处理能力为3万吨。目前,日接纳生活污水量约2万吨,该污水处理厂的各项污水处理设施或设备均正常运转,且依据2018年洮南市三达水务有限公司化验分析日报表和洮南市环境监测站监视性监测报告显示,各项污染物排放均满足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因此,反映情况不属实。
    第三个问题:经查,反映问题不属实。
    2018年12月9日,经洮南市住建局现场核实,洮南市共有三个通信公司。
    其中,中国移动洮南分公司成立于1999年7月,共建基站31座,铁塔157个,均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洮南联通公司城区现有43个基站,均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中国电信洮南分公司成立于2008年,原有基站均由联通公司承建(租用联通公司基站并与其公用)。以上三家公司于2015年10月,将原有基站等设施移交给白城铁塔公司经营管理。因此,反映情况不属实。
部分属实 (*)
2 6082     来信:中铁七局通榆分公司,非法侵占开通镇永丰村罗家社姜某某林地修高速。举报人曾多次向当地林业部门反映未果。 白城市通榆县 生态     经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2018年12月9日,经通榆县开通镇、林业局、交通运输局及国土局联合调查,经举报人现场指界,国土部门确认涉案地块5945.14平方米,其中:灌木林地4361.24平方米、公路用地1503.9平方米、农村道路80平方米。林业部门确认涉案地块不在林业资源档案内,不是林地,同时姜某某的林地未被占用。交通部门确认,涉案地块已取得国家批复的先行开工证明。中铁七局通榆分公司修建高速占地情况属实,举报非法侵占开通镇永丰村罗家社姜某某林地修高速情况不属实。
    举报人于2018年7月5日向开通镇林业站反映问题,开通镇林业站已经进行处理,也向姜某某本人告之结果。举报称举报人曾多次向当地林业部门反映未果情况不属实。
基本属实  
3 6099     来信:近年来,大安市的洮儿河流域湿地、龙沼国家重要湿地、牛心套堡国家湿地公园、姜家店草场等地的湿地、草原,被占用和非法开垦面积高达7万公顷以上,严重破坏生态环境。 白城市大安市 生态     经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2018年12月10日,经大安市水利局调查核实,2009年9月16日,原吉林省水利厅下发了《关于嫩江(大安段)江河滩地管理的复函》,同意大安市对江河滩地进行统一管理。2009年11月25日,大安市依法批复了《大安市嫩江、洮儿河滩地开发利用规划报告的请示》,下发了《关于印发<大安市嫩江洮儿河滩地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嫩江、洮儿河滩地开发利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综上所述,群众所反映的洮儿河流域湿地若指洮儿河河道内滩地,不存在被非法开垦情况,群众反映洮儿河流域湿地被占用和非法开垦情况不属实。
    2018年12月10日,大安市林业局调查核实,吉林省西部土地开发整理重大项目大安项目区、龙海灌片(2008年原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同意吉林省西部土地开发整理重大项目)和龙沼镇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大安市人民政府关于龙沼镇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分别与湿地重合38514.9公顷、25552.04公顷、1324.54公顷。大安市龙沼镇太平村、兴学村和海坨乡兴功村开发湿地种田面积分别为1107公顷、35.2公顷。核实总面积66533.68公顷,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大安市龙沼镇太平村、兴学村和海坨乡兴功村开发湿地种田与第30批5560号案件部分重复。
    2018年12月10日,大安市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深入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调查核实,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不存在被占用和非法开垦湿地的情况。群众反映牛心套堡国家湿地公园湿地被占用和非法开垦情况不属实。
    2018年12月10日,大安市畜牧局深入姜家甸草场调查核实,采取现场GPS定位,将采集的坐标与“国土二调”数据库比对,姜家甸草场内非法开垦草原情况属实。分别是王某甲非法破坏草原开垦水田,面积达到263.88公顷;王某乙非法破坏草原开垦水田,面积达到49.39公顷。群众反映姜家甸草场草原被被占用和非法开垦情况属实。除上述两起破坏姜家甸草场案件之外,姜家甸草场区域没有非法开垦草原现象。
基本属实     关于大安市龙沼镇太平村、兴学村和海坨乡兴功村开发湿地1142.2公顷种田问题。2018年9月30日、11月19日大安市林业局已分别致函龙沼镇人民政府、海坨乡人民政府,作出整改决定:从2019年开始,湿地内的土地不能再进行耕种,同时土地要恢复原貌。
    关于王某甲、王某乙非法破坏草原开垦水田案件。2018年10月10日,大安市畜牧局已将两起案件依法移交公安机关查处。目前,王某甲破坏草原案,公安部门已经立案调查,并发布网上通缉犯罪嫌疑人王某甲;王某乙破坏草原案,公安机关介入后,调查取证工作已接近尾声。从2019年5月份开始,禁止耕种,采取自然恢复的方式进行恢复。
 
4 6112     一是莫莫格保护区设立时违规将莫莫格乡等5个乡(镇)超10万公顷的耕地、牧场、渔猎泡子等集体土地划入保护区范围。二是此保护区在湿地核心区内建设楼房、提水泵站和柏油路。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该柏油路已被责令拆除,但至今保护区管理局仍未执行拆除。 白城市镇赉县       经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2018年12月9日,经镇赉县林业局、莫莫格保护区管理局调查核实。
    第一个问题:莫莫格自然保护区是1981年3月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省级自然保护区,1997年12月8日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1年1月18日国家林业局批复了《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保护区总面积14.4万公顷。因此,举报人反映的“莫莫格保护区设立时将莫莫格乡等5个乡(镇)超10万公顷的耕地、牧场、渔猎泡子等集体土地划入保护区范围”属实,但违规不属实。
    第二个问题:保护区在核心区建设的哈尔淖保护站为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原国家林业局批建。保护区建设的柏油路仅保护区局址岛一处,为总体规划建设内容,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该柏油路并未被中央环保督察组责令拆除。核心区建设的两处提水泵站为湿地补水设施,已被水毁无法使用。保护区建设楼房、提水泵站和柏油路,均为保护区总体规划建设内容及配套设施,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
    因此,举报人反映的保护区建设楼房、提水泵站和柏油路问题属实;柏油路位于核心区、被中央环保督察责令整改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5 6137     来信:瀚海新城小区内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臭味扰民。 白城市洮南市 垃圾     经查,举报问题属实。
    2018年12月9日,洮南市光明街道办事处现场核实:2018年11月20日,光明街道光华社区检查发现,瀚海新城小区(4号楼、8号楼、12号楼)回迁楼,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有垃圾堆放。
属实     洮南市光明街道办事已于11月30日,将现场的生活垃圾清理完毕,共计清运10立方米。针对此案,洮南市光明街道办事处派专人巡视,确保生活垃圾做到及时处理,日产日清。  
6 6146     来信:二龙乡民村刘家店村民高某某盗伐国有林场2车杨树变卖牟利,并砍伐榆树占道盖车库。 白城市洮南市 生态     经查,举报情况不属实。
    2018年12月9日,经洮南市林业局和二龙乡政府现场核实:民治村刘家店屯只有两户姓高的人家,多年来护林员没有发现有盗伐国有林杨树事件,也不存在有人砍伐榆树占道盖车库的行为,刘家店屯周边两三公里范围内没有国有林。因此,举报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