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白城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来源: 时 间:2018-11-17
填报单位:(盖章)                              第3批                              (2018年11月1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172     来信:白城市经开区纯阳路富兴建材商店,经营期间车辆装卸水泥、石灰、石膏等材料过程中产生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举报人曾于2017年9月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和2018年6月吉林省环保督察期间多次反映此问题,当地执法部门对该商店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两万元,但该商店并未改正其违法行为,也未缴纳罚款,只是将装卸货物的大型车辆换成小型车辆,粉尘污染的问题仍然存在。举报人要求严查富兴建材商店的环境污染问题和相关部门的虚假整改问题。

 白城市  经开区

扬尘     经开区城管分局11月8日现场核实,纯阳路富兴建材商店室内存放苯板、袋装水泥、防水材料等,该建材商店经营建筑材料情况属实。装卸货物在室内进行,周边环境没有扬尘污染,扬尘污染不属实。 
    经调查,商家已将易产生粉尘污染的建筑材料存放在距离商店4公里处保胜村二社王某某仓库。
    该案件曾在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被举报过,当时环保部门向该商店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罚款两万元,但该商店将室外堆放水泥运到库房内堆存,停止了室外装卸作业,只在室内装卸和堆放水泥,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环保部门未对该商店进行处罚。
 基本  属实     经开区城管分局要求纯阳路两侧建材商店实行门前三包,店内经营密闭装卸,郊区库房存放商品。城管队员每日重点巡查该路段的建材商店,禁止室外装卸作业,如有发现及时处理,拍照留存,根据违法情节实施处罚,并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  
2 206     洮北区新立办事处平房区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平房区居民家井水水质不达标,2018年10月吉林省开展饮用水排查工作过程中,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发现此处井水中硝酸盐超标,当地居民至今无水可饮;二是平房区无排污管道,当地居民均将生活污水直排周边地面,污染环境。 白城市
洮北区
    经查,举报问题属实。
    第一个问题:经新立街道办事处11月9日现场核查,该平房居民区位于洮北区东部新立街道办事处辖区,与东风乡相邻,属于城郊结合部。居民饮用水多为自建20多米深的自备井水。经调查,卫计委以往监测数据显示该区域的饮用水质硝酸盐浓度偏高。举报问题属实。
    第二个问题:经新立街道办事处11月9日现场核查,该平房区与城市主城区被平齐线、白阿线两条铁路阻断,导致此区域供、排水和供热等公共基础设施不健全。存在居民将生活污水直排周边地面现象,举报问题属实。
 属实     第一个问题:洮北区水利局已在新立街道办事处平房区域内建造水源井7眼,其中4眼已经全部建成并且水质检验合格,目前已正常供水,每口井每小时可供水20吨。另外3眼水源井已完工2眼,正在配套,1眼正在施工,于12月2日前建设完毕。这7眼井交付使用后,完全能够满足该区域约10000人的用水需要。
    第二个问题:新立街道办事处在平房区设立了临时垃圾堆放点,由专职保洁员全天监管,做到日产日清。洮北区已将此区域纳入棚户区改造搬迁规划,部分区域已经开始登记、征拆,现已完成709户居民的房屋征拆,余下3200余户居民房屋征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